权权劫纯

上学

[时绘]艾因暧昧期二三事

  ooc

  幼儿园文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1

“你最近,怎么都不来清音楼了?” 


电脑上的弹窗,是艾因发给你的信息




昨天晚上,社团会议结束之后,许长安突然叫住他。



“艾因,最近都没见到小学妹来等你,前几天我还撞见她特意绕开清音楼……你们,是不是闹什么矛盾了?”




“……没有”


其实他也发现了,自从你连续来清音楼写生三天后你就再也没来过,而且找他聊天的频率也明显下降,就算说了话,话题也都非常边缘。倒是见她成天和那个美术系助教混在 一起嘻嘻哈哈。


        艾因想到精神内耗也没想明白为什么你突然变得这么冷淡,就好像故意躲着他



        他又不好直接问,就一直这么别扭着过了一个多星期,他感觉自己难受死了。想着自己到底做了个什么惹你不高兴?还是,她喜欢上别人了……不行!太炸裂了!他不能让这种事发生



所以今晚上他终于发出了那条信息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吃完饭才看到那条信息,时间都过去半小时了。



       艾因坐立难安地在电脑前想着你怎么还不回信息,难道真的要疏远他吗


       收到信息你翻了个大白眼,连续三天看见他和简凉说话,还离那么近,火气从脚底烧到头顶。偏偏自己又没什么立场说话,说不定是自己坏了别人的好事呢?偏巧最近有很多事要做, 索性就不去清音楼了,眼不见心不烦。


“呃...不太方便吧,毕竟我是美术系的,总来好像不大好。


“之前不是一直这样吗?难道遇到什么事了?”


“没什么事……就是最近在清音楼没什么灵感。”


“那也不来我乐室吗?你之前说的那首想听的那首……”


“我最近……事情有点多……”


“真的很忙吗?过了半天才回信息?”


“艾因就这么在意吗?”


“当然在意……”


刚刚收到信息,艾因的电话就打了过来


“画家小姐……”


“是我。”


“听到了……真的只有忙的原因吗?”


“……真的要听吗?”


艾因僵直了身子,果然……


“这几天我看见你和别人走的比较近……就以为……所以我觉得还是保持距离比较好。”


“我和……谁?”艾因一时想不起来


“…你要不要好好想想?”


“你说那个扎马尾的?”


“人家有名字吧?叫什么凉……”


“没什么印象,就是总感觉她在看我。”


“这样啊……”你沉默了好一会儿……看来是自己想多了


艾因突然反应过来,低低地笑了一声。


“怎么了?”听见他的笑声,你问。


“没什么,想问问这周末画家小姐有没有空?”


“没之前这么忙,怎么?”


“想请你去看个地方……来吗?”




因为心里有些别扭,但又不想拒绝


“……看我心情。”你说






2




今天闲来无事,邀请艾因到球场一起打球。


本来今天球场人少,但还是有零星的几个,看见来的是艾因,有的人顿时来了兴趣



你不怎么习惯有人围观,硬着头皮打了两场。艾因看出来你有些异样,就说自己去买两瓶水,让你休息一下。


你坐到场外,就看见两个女孩子一脸兴奋和八卦地走过来。


“学姐你长得好漂亮啊!是哪个系的啊?”



“谢谢……我是美术系的。”你尬笑着说


你看见站得偏后面的女生激动地拍了一下前一个女生的手,小声说


“她是不是就是论坛说的那个美术系美女学姐啊?头发也是灰色的!”



两个人回头对了一下眼神,似手是交换了么信息



“学姐,你居然在艾因学长一起打球诶!他是你的男朋友吗?”学妹满眼亮晶晶


“男朋友”这个字不知戳到你哪了,你忽然觉得脸有点烧,甚至忽略了这个直白的问题似乎不太礼貌




两个学妹见到你脸红,更加激动了


“不是……”你摇摇头


学妹肉眼可见的有些失望,但又不知怎么,似乎迅速燃起了斗志一样。



"没事的学姐!我们支持你!”


“唉?”


“不说了学姐……”两个学妹似乎看到了什么“我们还有事先走了,对了最后再说一次学姐你好可爱!”


你愣了一下,看着她们迅速跑走的背影。接着被人从背后拍了拍肩膀。


接着艾因递过来一瓶可乐


“她们是你朋友?”


“只是不认识的学妹……”


艾因皱了皱眉毛


“看来以后你和我一起的时候,不能中途分开了。”


“嗯?为什么?”


“当然是怕你被打扰,饿不饿?我们走吧,去吃晚饭。”




3


“外面下了很大的雨,记得把门窗关好,这几天降雨异常。”是艾因的信息


你看着离自己并不远的倾盆大雨,你正坐在公交站点的长椅上避雨。


“我也想__(..) ,但是我被困在外面了,还忘记带伞了……”


“打不到车吗?”艾因的语速变得快了些,明显是担心了起来


“打不到……雨真的太大了。”


“把定位发给我,我去接你。”


“真的吗!雨这么大,会不会麻烦到你!?”


“不会,你先把坐标发过来。”


……


艾因到的时候,你正抬头望天。


艾因愣了一下……气定神闲和手足无措是可以同时出现在一个人身上的吗?


艾因撑着伞走下车,牵着你的手走了。因为害怕飞溅的雨水,你往他身边靠近了一下,他顺势揽住你的肩膀。


到了车上,你松了一口气


“艾因!你简直是我的大救星(☆_☆)”


“不用谢,你的衣服有些被溅湿了,我先送你回家,免得感冒了。”


“雨这么大,你家离得远,不如先在我家坐一下?吃个晚饭再走?就当是我的感谢了!”


“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彩蛋是暴风雨的另一个发展(你喜欢暴风雨)

评论(6)

热度(725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